107.07.12      烏龍報案?獨居老人報警幫關冷氣「我覺得人生沒希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2018/07/12 16:48
 

台北市出現烏龍報案?一名 68 歲曾姓婦人因為在家開了冷氣關不了,先到附近家電行求助,因現場沒有維修師傅,無助的婦人只好撥打 110 報案。警方到場後,錯愕婦人怎麼只因「冷氣關不了」的小事就報案,但還是決定充當水電工幫助婦人,一上樓發現她是一名「獨居老人」,在員警給予關懷鼓勵後,終於破涕為笑。

這名獨居的曾姓婦人,疑似因為冷氣遙控器感應不良無法作用而報警請求協助,她表示,因為是在妹妹家,不小心開了冷氣關不了,所以相當緊張,不知道該怎麼辦?在和警員聊天過程中,曾姓婦人說,自己眼睛患有黃斑部病變,東西都看不到很模糊,兒子、女兒長大後又不在身邊,只剩她一人在家。講到心酸處,婦人眼中泛淚光地說「我沒有人講話,覺得人生好沒希望,等等哭一哭就回家了」。

轄區三張犁派出所警員林姿儀和劉峻暐不忍婦人處境趕緊安撫,並表示「如果你不嫌棄的話,來派出所,我們陪你聊天,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暖心的事,不要沒希望」,婦人聽完破涕為笑,連忙道謝並說,「有你們真好!,你們是我的貴人!」

22 歲警員林姿儀留下名片,不斷給婦人鼓勵和擁抱,最後婦人才笑逐顏開。林姿儀表示:「因為自己奶奶前幾年才過世,我很愛我奶奶,所以看到她就好像看到我的阿嬤一樣」。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