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0      高雄鳳山社區銀髮族健康餐車啓動 推動長輩均衡飲食
 
 
記者陳美嘉/高雄報導2018/07/20 20:43
 

高齡社會與少子化的趨勢,愈來愈多長輩獨居,為推動銀髮族健康飲食,高市衛生局與市立鳳山醫院於今(20)日在大潤發鳳山店舉辦銀髮族健康餐車-滿載均衡與健康活動,由65歲以上長輩與家人朋友組隊參加,經鳳山醫院營養師現場諮詢,設計適合銀髮族一餐的菜單。


高市衛生局表示,文獻指出長輩的退化從生活互動的降低,以及飲食、運動生活型態不佳而逐漸產生危機。健康餐車活動特別針對銀髮族飲食的營養需求與增進家人互動著手,由65歲以上長輩與家人朋友組隊參加,設計適合銀髮族一餐的菜單,評審依設計理念與實用性、營養素均衡性與料理配色、食材質地等評分。通過者可將當天挑選食材免費帶回家。

市立鳳山醫院院長廖上智表示,今年在衛生局輔導下承接鳳山區社區健康營造計畫,由醫院專業團隊規劃一系列銀髮族健康促進活動,更組成社區營養輔導團隊,深入社區指導長輩們均衡飲食,目的希望提醒大家多加關注長輩的營養需求與增進家人互動,並透過與社區賣場合作促進長輩社會參與及營造關懷敬老的互助社區。

鳳山醫院營養師孫兆良特別提供長輩營養攝取小叮嚀,銀髮族較容易缺乏的營養素-鈣、鐵,其實在日常飲食很容易補充,一般人在挑選食材時也較少關注長輩對微量元素的營養需求,造成長輩容易有頭暈而跌倒、缺鈣骨折等現象,因此在每餐飲食中多注意含鈣及鐵的食物,均衡飲食可讓長輩遠離衰弱危機。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