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2      澎湖東吉島獨居老人憑空消失 救難協會登島搜尋遭拒
 
 
 

記者張塵/澎湖報導2018/07/23 13:51
 

東吉嶼日前發生一起獨居老人的失蹤案,林姓老先生7月9日突然從島上失蹤。他女兒透過臉書焦急的在澎湖網路社群上面PO文,懇請大家協尋之外,東吉村長高宏志也趁著上百輛水上摩托車,從嘉義跨海來澎湖活動的機會,請車隊到東吉島附近協尋,可惜礙於法令問題未獲批准。

失蹤的林文搡老先生今年65歲,一個人獨居住在東吉,身體一向硬朗,也沒有失智症,這兩年雖然不討海了,但是偶而會去海邊撿螺照海,根據東吉島上的友人表示,最後看到他的時間是9日上午10點;林老先生的女兒表示,她父親每天都會到廟口,和朋友喝酒聊天,10日上午島上的老友卻沒看到她父親人影,就趕到家裡去找,也沒有發現人,於是打電話到台南找她。

林文搡女兒向望安警分局報案後,警方立即動員在東吉島上的廢棄房舍、草地、海邊展開地毯式的搜尋,都沒有發現林老先生的身影。後來有人說在東吉的碼頭看到林文搡,懷疑他可能是坐船到台南或者望安,但經追查海巡單位的紀錄,也沒有林文搡搭船的證據。

警方到林文搡的住屋查看,他家的電風扇還開著,林文搡偶而用來檢海螺的工具、身分證,都還留在家裡,顯示林文搡不可能是出遠門。因此研判林文搡人應該還在島上。雖然東吉島面積不大,平時也只住了10幾個人而已,但在警方所發動的幾次搜尋,還是沒有找到人,林文搡老先生就像是憑空消失一樣。

村長高宏志日前獲知嘉義有上百輛水上摩托車要來澎湖,隊員多數為救難協會成員,而且計劃到東吉島短暫休息,高宏志19日晚上與嘉義縣救難協會的友人連繫,請他們幫忙。

可惜主管的海管處認為,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所轄水域,依「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規定,禁止水上摩托車在園區活動。尤其是這次參與水上摩托車跨海活動的水上摩托車有上百輛,恐怕會損及週遭海域生態,因此並沒有准許,令家屬相當難過。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