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8      社福團體困境… 捐款進不來 物資賣不出
 
 
2018-07-29 00:28聯合報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受到景氣與年改的衝擊,不少社福團體都面臨了募款縮水的困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年改衝擊社福團體勸募,不僅捐款進不來,物資也賣不出去,造成雪上加霜。社福團體只能改為小額勸募、加強促銷,拜託企業多幫忙,但還不知能否奏效,只希望積少成多,才能繼續照顧弱勢。

南台南家扶中心表示,目前助學金只募到五成,正準備舉辦助學特賣會,但義賣商品也募集不順利,目前僅約三成,由於商品數量不多,預估買氣也差,特賣會募款恐難達往年的五十萬元目標。

溫馨留人 請受助孩子寫感謝信

家扶表示,勸募愈來愈困難,維繫和捐款人的關係愈顯重要,現在都請領到助學金的孩子寫信給捐款人,盼以「溫馨留人」;另外也積極推小額捐款,增加民眾意願,積少成多。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洪健胤指出,以前社福單筆捐款可能一千元上下,現在只能靠一百、五百慢慢募款,還要搭配各種活動、行銷方式提高捐款意願,今年七月推「家扶悠遊認同卡」,每張二九九元,就是募款新方式,盼積少成多。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說,仍持續與各捐款人積極溝通,若其無法定期定額捐款,看可否轉成不定期捐款,或是降低捐款額,例如過去資助每位孩童每月兩千元的助學生活費,可降低成每月一千元。

把握機會 有義賣就趕去擺攤

「如果有義賣攤位我們就趕快去擺!」宜蘭家扶中心說,現在能做的是把握任何一個可募款的機會;慈懷基金會表示,大環境不好,捐款少兩成,基金會加強宣傳,或捐款送紀念品等鼓勵。

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面對三百萬資金缺口,一方面會透過老人家作拼布義賣募款,也在會訊中告知捐款人,用基金會做的事情打動捐款人的心,八月預計將拜託長期合作的企業,發動公司和客戶捐款。

伊甸基金會表示,年改確實會降低民眾捐款意願,目前推小額定捐外,也尋求企業拋磚引玉互補。創世基金會則盼透過「植愛園丁」小額捐款計畫送愛給植物人。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