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7      10元遊溪頭/銀髮族最愛 彰化闢四線專車
 
 
2018-07-28 01:08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張家樂/南投縣報導

溪頭夏天氣溫涼爽,園區林相豐富,成為民眾避暑的最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溪頭是銀髮族最熱門的旅遊路線,除了氣候涼爽、空氣佳,還有各縣市府都有老人乘車補助,老人家只要花十元就能到溪頭暢遊,彰化縣政府去年更開辦直達公車,因為太過熱門,直達公車還從二線增為四線。

溪頭在銀髮族間爆紅,是這幾年間的事。前幾年公務員退休潮,銀髮族重視養生,溪頭氣候涼爽舒適,加上門票只要十元,不少老人家便相約到溪頭健行,因為人數漸多,遊覽車業者也出面承攬,每次車資只要二百元。

揪團到溪頭旅遊的模式,從周邊的台中、彰化開始出現,漸漸的外縣市銀髮族也開始仿效。因為到溪頭旅遊不少是銀髮族,所以前往溪頭的延溪公路還一度被戲稱為「十八趴公路」。但台大實驗林區管理處曾私下瞭解,到溪頭的銀髮族來自各行各業,未必都是退休公教人員,大家的目的都一樣,都是為了健康養生。「十八趴公路」戲稱才逐漸消失。

而溪頭旅遊熱潮,北從台北、桃園,南到屏東、高雄都有銀髮族包遊覽車旅遊;彰化縣因為地利之便,前往溪頭的縣民很多,縣政府去年九月開辦溪頭直達車,原本發車只有彰化、員林兩個點,但因為營運以來深受民眾歡迎,每班次搭乘率都超過九成,為方便遊客,今年又增加和美鹿港線,甚至彰化西南角的二林鎮也要開辦。

各路線每日各三班次往返,全票一五七元、六十五歲以上七十九元,因為彰化縣政府補助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持長青卡搭公車,每月儲值一千元,因此老人家每次到溪頭,只要十元門票,連車資都由縣府補貼,也讓溪頭成了銀髮族最火的旅遊路線。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