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01      永義防癌基金會擴大長照服務 衛福部長陳時中喊讚
 
 
2018年07月01日 16:05 工商 顏瑞田

永義防癌基金會董事長歐耿良今日表示,未來將擴大服務領域到長照。(圖/顏瑞田攝)
由企業、醫院、和宗教界發起成立的財團法人永義防癌基金會,今(1)日慶祝邁入第20年,舉辦「感恩、永續、傳承」活動,基金會董事長歐耿良說,在我國進到高齡社會之際,永義防癌基金會將結合慈善團體,擴大服務範圍,延伸到老人長照領域。

崧閣建築開發總經理蔡忠政、立委陳宜民、管碧玲、高雄文武聖殿董事長蔡明宏等永義基金會創辦人的第二代,今天齊聚20年前,永義基金會發起成立的地點漢來飯店。

永義防癌基金會董事長歐耿良表示,在基金會邁入第20個年頭之後,基金會訂下4個期許,現在租屋的基金會,希望未來有屬於自己的永久會館。

他說,永義基金會也將在既有基礎下,擴大年輕志工團隊,並且結合科技,建立數位電子資訊平台,提供現代化的服務模式。

歐耿良指出,永義基金會目前鎖定金門、澎湖等偏鄉區域的防癌等疾病預防,由於國內面臨人口進入高齢化的時代,長照已成大家迫切需要的醫療平台。

因此,歐耿良說,永義防癌基金會未來將慈善團體合作,提供健康照護和長照醫療服務平台,擴大服務對象。

衛服部長陳時中今日也特別南下與會,他說,永義基金會今年滿20歲,「剛好轉大人」,要將服務範圍從防癌,擴大到長照,是非常重要的轉變,更具時代意義。

陳時中說,我國高齢人口,占總人口現在的比例約14%,8年後,也就是2026年,高齢人口比例將達20%,因此,政府也非常重視長照,發展有效率的照護體系,希望政府和民間一起合作、努力,為我國建立有效的長照服務網。
(工商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