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01      嘉義市長者同樂會 千人活力參賽
 
 
更新: 2018-07-01 9:18 PM

市長涂醒哲致贈每一隊最年長的長者「長壽獎」。(嘉義市政府提供)
【大紀元2018年07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台北報導)給老人辦的長者同樂會,比任何活動更充滿人情味,嘉義市政府衛生局7月1日在大同技術學院體育館,舉辦「107年嘉義市長者活力秀嘉寶同樂會」,市長涂醒哲及市長夫人鄭玉娟、議長蕭淑麗、副議長郭明賓等多位議員及多位里長與17隊的代表一起為活動揭幕,近千位65歲以上的長者舞功一流,活力不輸年輕人。

參賽者年齡加總起來將近7萬歲,大家互相比看誰最老,誰的表現最超常!其中65歲以上有653位、85歲以上有68位,平均年齡70歲,最年長的是嘉義市樂齡珠心算班的同學,97歲丘均生阿公,丘阿公是位不老典範,平日有飽讀詩書、吟詩作對習慣,3個月全勤參加衛生局開辦的樂齡珠心算班後,現場二胡演奏一曲茉莉花,全場報以熱烈掌聲。

市長涂醒哲致贈每一隊最年長的長者「長壽獎」,涂醒哲感謝崇仁醫專美容保健科學生發揮敬老精神,不僅擔任親切的禮賓大使,也為阿公阿嬤做手部保養與彩繪美甲服務;嘉創中心食工所現場提供高齡食品工長者品評;東區資源輔具中心做「銀髮族輔具與交通工具展示」;10個社區關懷據點也展出社區長者手作作品;長青園長輩也帶來拼布作品分享交流。社會處協助參賽隊伍遊覽車的交通接駁,提供高齡友善的「暢行」服務,貼心安排「視障按摩體驗」,為参賽長者紓壓按摩,長輩個個都說讚!

涂醒哲也表示,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居全球之冠,今年3月份65歲以上長者超過14%已邁入高齡社會,作為一位醫生市長,以照顧市民健康,疼惜長輩為優先,嘉義市免費的醫院行整合性健康篩檢從4月16日到10月15日止,每周三和六,有專車巡迴各里接送大家去做檢查,呼籲市民把握機會,照顧自己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今天活力秀競賽結果,「活力律動組」前三名依序為仁義社區發展協會、祈樂園、水水頂庄隊,「活力舞台組」前三名依序為東川社區、常樂園、嘉義市土風舞協會,此外也評選出最佳活力獎、最佳服裝獎、最佳創意獎、最佳活躍獎及最佳精神獎等獎項,鼓勵所有參與的阿公阿嬤。獲得各組別第一名的團隊,將代表嘉義市參加8月份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在高雄舉辦的南區分區競賽。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