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02      現代版「魯濱遜」日本老人獨居荒島30年
 
 
更新: 2018-07-02 3:59 PM
 
【大紀元2018年07月02日訊】(大紀元記者崔京項報導)日本82歲老人長崎真砂弓(Masafumi Nagasaki)孤身一人在荒島上生活了近30年,堪稱現代真實版「魯濱遜漂流記」。英國每日郵報日前報道了他的特別人生經歷。直到最近,他才因疑似罹患重感冒,漁民發現時已奄奄一息,通報後被當局強行帶迴文明社會,並且不讓他回去。

當年,一次很偶然的機會,同事告訴長崎先生附近有個神秘群島,從那以後,他就幻想着逃離現代文明。直到1989年,長崎50歲的時候,當他看到海底有那麼多垃圾後,對這個世界的環境汙染之嚴重感到極為震驚時,毅然辭去工作,捲起行囊獨自一人來到日本沖繩縣西南部一個名為索托巴納里(Sotobanari)的荒島上。

其實,長崎也曾結過婚,並且有兩個孩子。最初,他只打算在島上住上幾年,但後來因為太過喜歡這裡的生活方式了,便決定永遠住在這裡。

雖然被媒體喻為「裸體隱士」,但剛到島上時,長崎是穿衣服的。頭幾年,他一直穿着隨身帶來的衣服,但之後的一場颱風幾乎把他所有的東西都颳走了,包括他的衣服。

「在赤裸裸的環境中行走並不適合正常的社會,但是在島上它卻感覺不錯,就像制服一樣。但如果你穿上衣服,反而你會覺得不自在。」他說。

儘管長崎在島上的生活無人拘束,但他卻非常自律。早晨他會在海灘上晨練,之後他會清理營地避免被蚊蟲叮咬,但大部分時間他都在尋找食物,並用水桶收集雨水。每周有一次,他還會穿好衣服,乘船到附近的一個小島上,用家人寄給他的錢買食物和水。他每天要煮四五次米糕,洗澡的水則是用雨水煮過之後再使用。

這個島是日本少數無人居住的島嶼之一,據當地人說,圍繞島嶼的水流是非常危險的,即使是當地漁民很少來到這裡撒網捕魚。在島上的生活無比枯燥,長崎開始找朋友,他開始停止吃魚和肉,並拒絕吃海龜蛋。長崎說:「我見過那些小海龜出生後往大海爬,每次看到我就起雞皮疙瘩,它們的存在讓我意識到生活多麼美好。」

直到2012年,長崎的事情才被一名旅行者發現並被媒體首次曝光,他曾對媒體表示,他後半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在大自然的圍繞中安然離世,他覺得只有自己一個人住在無人島上才能實現這個夢想。

「在這裡沒有人告訴我應該要做什麼怎麼做,我只需要遵循自然世界的規則。你無法打敗大自然,所以你必須完全遵守它,這就是我來到這裡後所學到的。」他說。

長崎想將該島成為他的最後安息之地。「找到一個死去的地方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我已決定這裡是我要安息的地方。」長崎說道。

似乎有些令人惋惜,美好的嚮往有時並不能遂人願,長崎多年的世外桃源生活也不得不暫時告以段落。儘管他不情願離開這座荒島,但當地政府還是強行將患流感的他帶回到文明社會。如今他被政府安置在距離索托巴納里島60公里的石垣市的一家養老院裡,並拒絕讓他再回到島上。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