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03      把愛傳出去 張淑芬:我會為你做更多
 
 
2018-07-03 18:02聯合報 記者陳斯穎╱即時報導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同業公會,今天下午舉行「善用科技力 把愛傳出去」公益論壇,邀請工研院、聯電、友達、漢民、聯合報等公司,一起分享公益成果。圖/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提供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同業公會,今天下午舉行「善用科技力 把愛傳出去」公益論壇,邀請工研院、聯電、友達、漢民、聯合報等公司,一起分享公益成果。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以「把愛傳出去」為題發表演講,她表示自己投入公益活動已經9年,並走在第一線,她分享「愛互聯」是基金會持續推動的獨居老人關懷平台,而這個平台的起因是她在一次參加送車給老人的機構團體活動上,她看到志工把老人家一個個帶進來的畫面覺得很感動,「我會為你做更多」,她告訴老人家。

張淑芬也分享,台積電用實際行動振興花蓮觀光產業,從3月到6月底,已有7千多人到花蓮旅遊,團購高達350多萬元,她笑著說,台積電的同仁真的是很愛吃。

「把別人心裡面的善良,跟他們擁有的愛發出來」,張淑芬說,他們做的公益是希望讓大家關心身邊的人,並在最近發起企業界參與「一萬一戶 把愛傳出」的活動,由台積電扮演媒介的角色,以1個月1萬元「認養」1戶花蓮地震災區的獨居老人。

她強調,一戶不一定是一個人,可以是好幾人一起認養,而且一旦認養就是一年,希望讓這些災區的居民感受到長期的溫暖,而不是短暫的希望,呼籲更多有愛心的企業夥伴一起送愛給需要幫助的人,而台積電也會負責後續追蹤狀況,確保錢真的用在需要的地方。

工研院社會公益委員會羅達賢主任委員,以「用科技做公益,讓台灣更美麗」為主軸分享工研院科技服務經驗;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李正凱經理及聯電科技文教基金會何惠萍經理,也分享多年來企業志工服務的實際案例。

論壇的最後,由聯合倡議家林秀姿分享網站「倡議+」,媒體能做的是發覺社會上需要改善的現象以及方向,但是真正有實力解決問題的是企業,「倡議+」就是以軟性人物故事策動硬議題,期盼藉由媒體的力量號召企業資源,引領社會大眾關心社會議題。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