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05      中市打造高齡友善農村 2018高齡生活輔導系列活動起跑
 
 
2018年07月05日 16:55 中時 黃國峰

中市農業局舉辦高齡生活輔導研習系列活動5日啟動,安排各種課程讓長輩們生活更加健康、更有活力。圖為長輩們參與天然防蚊液製作,開心展示成果。(黃國峰攝)
關懷農村高齡者享受健康快樂的退休生活,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台中市農會,舉辦的高齡生活輔導研習系列活動,今年活動於5日起在全市七個鄰里陸續展開,課程內容規劃一系列輔導農村高齡者如何預防疾病、健康維護、老化衍生之問題及加強老人生活調適等課程,以提升農村長者晚年生活品質。


5日的開幕活動在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活動中心舉行,中市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表示,很多老農夫有很多好的栽培技術,農業局希望這些技術能夠傳承,也關心老農夫們的晚年生活,希望透過規劃的各種有保健、有藝術休閒等課程,讓這些長輩們能能活得健康、活得快樂。


開幕活動後,第一堂課即安排藥師講授「三高與用藥安全」讓長輩們知道用藥的知識,第二堂安排「純天然防蚊液製作教學」真正的動手調和精油及酒精,製作出只會趕跑蚊子的純天然防蚊液,讓長輩玩得開心,又可帶回親手製作的防蚊液,最後以輕鬆的唱跳結束今天的課程,本系列課程將以每周半天,延續共六天為一系列。


農業局表示,農村人口在醫療水準發達下持續老化,必須讓高齡者增加社會參與度,讓長者生活更加健康、更有活力及更有尊嚴。希望透過本研習課程讓農村高齡者成為重要人力資源,期能讓台中成為高齡友善城市!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