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10      華南銀花160萬元買火龍果 守護果農、送愛心
 
 
2018-07-10 20:18經濟日報 記者吳苡辰╱即時報導
 
為響應政府呼籲,體恤農民辛勞,華南銀行主動採購5,100多箱火龍果,以實際行動支持火龍果產銷,同時也將透過全國約1,000個社福單位協助轉發,將最新鮮、營養、美味的時令水果分享給各地的弱勢團體、庇護工場、社區中心、安養院及育幼院等。

近日新聞報導指出本季進入產季的火龍果,由於耕種面積創歷史新高,且氣候因素導致盛產,讓許多農民擔心市場出現爆量及價跌等情形。行政院農委會日前即出面表示將輔導農民減量生產,也已提前部署提高火龍果收購價格等措施,來平衡產銷問題。

身為國內指標性金融機構,華南銀行率先挺身而出,也出資160萬元,向果農採購5,100箱火龍果,來協助紓解量多價少的問題。並主動聯繫內政部及基隆市、桃園市、臺中市、臺南市等縣市政府,取得轄下社福單位的聯繫方式及需求,估計將轉贈給全國約1,000個弱勢團體、庇護工場、社區中心、安養院及育幼院等單位。

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表示,希望藉這次的機會,不僅協助火龍果產銷,也將最新鮮、營養又美味的時令水果,分享給各地長輩、孩童、身障及弱勢朋友。

事實上,火龍果是少數不需噴灑農藥的水果,且富含維他命C、B1、B2、B3、胡蘿蔔素、蛋白質、纖維素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常吃火龍果不僅能增加骨質密度、促進細胞膜生長,還能清肝明目、促進眼睛保健、消除黑斑、皮膚美白防黑斑、常青益壽等功效,好處多多,是老少咸宜的營養保健聖品。

華南銀行深耕台灣將近100年,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初衷,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不遺餘力。吳當傑表示,本次華南銀行以實際行動守護果農,希望能協助火龍果市場供需平衡、價格回穩,並進而將這份愛心傳送出去,與更多的朋友一起分享。此外,華南銀行也希望透過企業棉薄之力,呼籲社會大眾以實際行動關心國內農糧產銷,以實際行動支持農民。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