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14      維州耄耋老人獲澳洲退伍軍人聯盟最高榮譽
 
 
更新: 2018-07-14 8:03 AM
 
【大紀元2018年07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宋清寧澳洲墨爾本編譯報導)南希•奧姆斯比(Nancy Ormsby)從未期待自己做過的任何事會得到讚揚,無論是二戰時她不知疲倦地為澳洲女子陸軍(Australian Women’s Land Army)工作,還是多年來她為Legacy慈善機構以及Epping退伍軍人俱樂部(RSL)無償付出。

如今92歲高齡的她每週五還是會到老兵俱樂部幫忙。她兩位已逝的丈夫都是戰爭英雄,南希希望自己的志願者工作能在一定程度上為他們帶來榮耀。

在接受《太陽先驅報》採訪時,她說:「我的哥哥在中東駕駛救護車時被炸傷,幫助他恢復健康的過程激發了我幫助他人的熱情。」「從那一刻起,我知道我想要幫助別人。」

她的第一任丈夫是一位退伍軍人,兩人在一起生活了僅僅11年。他在40歲那年因為服役時引發的健康問題去世。

「我當時悲痛極了。他是一個好人。」南希說。

其第二任丈夫也是一位打過仗的英雄。南希說,他們之間很少談起戰爭遺留的傷痕。

但她深深知道戰爭對他們的影響,這促使她在Heidelberg Repatriation Hospital醫院幫忙,並在半個多世紀裡一直參加Epping退伍軍人俱樂部的活動。

在這些年裡,南希賣掉了數以千計的Anzac Appeal籌款徽章和陣亡將士紀念日(Remembrance Day)罌粟花,並無數次地到醫院和家中探望生病的退伍軍人。

維州RSL主席韋伯斯特(Rob Webster)說:「幾十年來,南希一直是一位敬業的和不知疲倦的志願者。」

Epping RSL主席尹徳(Kevin Ind)說,南希為他人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

他說:「雖然南希身材嬌小,但她在志願者工作和幫助他人的決心方面是一個巨人。我們為她取得的成就倍感驕傲。」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