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2      弱勢學童單車環台挑戰 深入各地關懷長輩
 
 
 
2018-07-23 12:05中央社 台中23日電
 
台中市政府與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舉辦的2018「愛在台灣.希望無限」大手牽小手單車環台公益活動,今天在台中啟航,15名弱勢學童將展開環台挑戰,深入各地關懷當地長輩。

啟航儀式今天在台中市政府舉辦,環台時間從今天至8月1日,自台中出發後行經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花蓮、宜蘭、新北與新竹,途經高雄及新北地區進行關懷安養院長輩活動,小騎士將為長輩展現活力舞蹈及按摩回饋服務。

儀式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婦幼關懷成長協會理事長方嘉綺、亞太經營家協會理事長蘇文和、台中文心扶輪社長周志憲等人都出席,由參與環台活動的15名弱勢學童共同宣誓,隨即出發展開為期10天的環台挑戰。

林佳龍致詞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騎乘挑戰,讓孩子們磨練體力與毅力,並深入台灣各個角落關懷當地長輩,培養自助助人的觀念,為青春留下寶貴的體驗。

林佳龍指出,台中是全台土地測量三角點的起點,是計算里程數的起點,也可說是台灣的中心,市府提出「0K台灣.台中起步」計畫,「0K」代表「零K」,參與環島的民眾只要跟市府登記,就能得到一張從中心出發、別具意義的證書。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這次共有15名弱勢孩童參與單車環台,年紀最小就讀國小五年級、最大高中一年級。其中就讀高一的小祥為新住民二代,媽媽自小離家,父親意外過世,原本過動及學習低落的他,經過協會協助培養繪畫才能及環島意志力的歷練,現在成為車隊的領騎實習教練。

社會局表示,小祥在訓練期間陪著車隊學弟妹練騎,學習換胎及修車的技能,協助車隊運作,小祥希望透過自己的力量,幫助曾經跟自己一樣的孩子長大,並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