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4      獲贈長榮瓷碗盤 老人讚像在搭飛機
 
 
 
2018年07月25日 04:11 中國時報 邱立雅/竹縣報導

為關懷照顧新竹在地團體與學校,長榮航空透過張榮發基金會媒合,24日捐贈3萬8千件除役商務艙瓷製餐具給新竹縣政府,長輩們使用精緻的瓷盤瓷碗,直呼連吃飯都變得好優雅,「好像在搭飛機一樣!」(邱立雅攝)
為關懷照顧新竹在地團體與學校,長榮航空透過張榮發基金會媒合,24日捐贈3萬8千件除役商務艙瓷製餐具給新竹縣政府,再轉贈給縣內17所資源缺乏的社福團體、長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及學校等,讓愛心資源發揮更大效益。長輩們使用精緻的瓷盤瓷碗,直呼連吃飯都變得好優雅,「好像在搭飛機一樣!」

長榮航空因應市場需求,汰換機上餐具,包含茶杯、餐盤、咖啡杯、湯匙、沙拉碗等22種品項,共3.8萬件、市價約335萬元。該批餐具原為商務艙客人使用,採用新骨瓷材質,不僅圓潤高雅,且堅固耐用;雖然除役,但外觀及功能性仍十分良好,有些甚至還是全新的備品。

新竹縣長邱鏡淳對長榮航空及張榮發基金會表示感謝,指以前透過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牽起與長榮的緣分,基金會這次提供精緻的餐具給新竹縣,讓可用資源重新流通,讓受贈單位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長榮航空協理陳耀銘笑稱,原本搭飛機得去桃園,但新竹縣長輩現在用了這套餐具,「每天都像搭飛機。」他指出,長榮航空一直秉持企業回饋精神,已連續多年透過張榮發基金會捐贈家具、iPad、電腦設備、機上餐具等各項愛心物資給偏鄉學校、公益團體或貧困家庭。

(中國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