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4      花蓮播種圓夢 陳永興接任門諾基金會董事長
 
 
 
2018-07-24 15:55中央社 花蓮縣24日電
 
25年前曾參選花蓮縣長高票落選的陳永興,退休後再度回到花蓮,這次他將投入公益,接任門諾基金會董事長,為偏鄉老人照顧而努力,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完善服務據點。

門諾基金會「老人綜合服務中心」28日將舉行啟用感恩會,29日舉行董事長交接儀式,陳永興正式接下董事長職務。他說,建立長期照顧據點一直以來都是門諾基金會發展的目標,政府正推動長照2.0政策,門諾基金會21年來已有多達300位工作人員,每天常態性服務超過3000位弱勢長輩。

「老人綜合服務中心」除繼續提供原有的居家、送餐、緊急救援、社區日托、復康巴士、長照巴士外,更設計「銀髮烘焙教室」、「失智咖啡館」等活動,打造老人及家屬能獲得完整照顧服務及社交參與的友善空間。

陳永興說,擔任羅東聖母醫院院長6年,2016年65歲退休,門諾醫院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回美國前拜託他幫忙門諾基金會,他也想回花蓮服務繼續未圓的心願,於是答應接下門諾基金會董事長。

陳永興提及和花蓮的淵源,1993年民進黨徵召參選花蓮縣長,當時花蓮縣民進黨員不到百人,他算是來開拓、灑種子的;記得第一晚從玉里鎮開始拜訪,花了8個月逐一把花蓮各部落跑完。

雖然當時縣長選舉失利,但兩年後,他在花蓮縣當選第三屆立法委員。「想起當年才40幾歲,對台灣民主政治有一份使命感,所以在民進黨已故黨主席黃信介力邀下,就一頭栽進了後山選舉。」陳永興感慨,20年過去了,花蓮藍綠版圖改變並不大。

這一次回到花蓮接任門諾基金會董事長,陳永興說,門諾基金會照顧弱勢民眾,現已將觸角延伸至台東地區海岸線。今年是門諾基金會發展史上蛻變年,在社會大眾的支持及捐助下,老人綜合服務中心將啟用,並邀請新北市三芝雙連養老院執行長蔡芳文擔任副董事長,未來希望能移植三芝的經驗到東部,在花蓮也能建一座那麼好的安養機構。

陳永興說,長照工作為持續重點方向,門諾基金會已在6月底把服務觸角延伸到台東縣,將東河鄉隆昌國小的廢校空間改為日照中心,計畫從東河鄉往北到成功鎮、再到花蓮的豐濱鄉都設點串連起來,成為東海岸完整的老人照顧網絡。在花蓮縣的規劃,希望各鄉鎮都有服務據點,未來花東縱谷和東海岸都能有長照服務。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