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7.25      豐珠國中學生服務按摩、煮飯 老人樂開懷
 
 
 
2018-07-25 19:07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貢寮報導

豐珠國中的學生關懷社區長者活動,除了幫忙志工們料理共餐外,也幫長輩按摩,逗得長輩們相當開心。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豐珠國中的學生暑假最有意義的課程,就是到社區進行服務學習,今(25)日的服務學習,是到仁里里的社區活動中心關懷社區長者活動,學生們除了幫忙志工們料理共餐的食材以外,也幫長輩按摩以及陪唱卡拉OK,逗得長輩們相當開心。

今日在貢寮仁里里活動中心有一場溫馨的社區服務活動,仁里里長吳勝福指出,今天這場共餐活動特別有意義,因為有豐珠國中的學生們來陪長輩們唱歌按摩以及陪伴聊天,每一位銀髮長輩都顯得很開心。

豐珠國中師生由校長陳紅蓮帶隊,師生早上8點半就到了社區活動中心,就中午的共餐展開真工夫的撿菜、洗菜和掌廚的工作。

國三學生表示,可以服務鄉親長者,實在開心,尤其是在場的長輩們都跟自己的阿公阿嬤一樣,來這裡很有親切感。

校長陳紅蓮指出,腳踏實地、有始有終的做好一件事,是學校一直希望教會學生的,從撿洗菜、掌廚、上菜到收拾洗碗,到最後的場地復原,學生都能體驗動手是社區服務學習最有意義的地方。

校長陳紅蓮表示,能讓學生走進社區,為長者們服務,是社區給學校最好的連結和平臺,希望能永續這樣的服務學習。

里長吳勝福也說,未來會持續與學校合作,將幸福快樂的感覺帶給社區長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