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4      暴雨水淹民宅老人倒臥水中身亡 死因待查
 
 
2018-08-24 16:05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台南市蘇姓82歲老人獨自住在安南區大雨必淹水的長溪路,昨天晚上一陣暴雨後老人家的住處又進水,上午老人家的媳婦買了餐點前往探視,發現老人家倒在地上,救護車到場時已無生命跡象, 死因將由檢察官法醫相驗。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心臟外科醫師楊智鈞則呼籲有類似狀況老人的家屬,氣候劇烈變化的時候一定要特別留意。

死者的媳婦告訴安順派出所員警,今天上午8點多,他買了餐點前往安南區長溪路1段公公住處,進門後發現他倒臥在地,立即扶起來並通知119救護人員。

救護車到場時蘇姓老人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初步勘查門窗無破壞及屋內沒有打鬥痕跡,加上死者有心血管疾病且裝有支架及高血壓病史,家屬對死因無意見。

不過因死者媳婦發現時屋內又積水,雖家屬是覺得心臟病發造成不幸,因死者倒臥水中,目前無法確定是因心臟病致死,或因病或意外倒地不起溺斃,詳細死因警方已報請檢察官相驗。

安南醫院名醫楊智鈞表示,潮濕寒冷環境對心血管有害,居住低窪地區民眾若有相關疾病,應提早避難,若遇停電,盡量取得乾燥衣物與保暖。尤其老年人跌倒不容易爬起來,很淺的淹水也有嗆水、甚至溺斃風險,必須注意。

另家屬應把重要藥物放在容易拿取的地方,可以的話,備份藥品另外置放,以免天災來襲、醫院停診來不及拿藥,或是藥物傾倒遺失。平時也應備有緊急聯絡人、最近的警察局電話,隨時能夠獲得協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