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02      驚險! 阿伯騎車從台南誤闖快速道路到雲林才獲救
 
 
2018-08-02 21:44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警方將這名騎機車誤闖快速道路的阿伯從內車道救到路肩來。圖/北港分局提供
台61線濱海快速道路今天下午出現一位阿伯,騎了一輛老舊機車,從台南騎上快速道路,一路搖搖晃晃,甚至還不時變換車道,騎進內車道,竟然跨過3縣市,騎了近百公里的路程,驚險萬分卻一路平安,沒被車子撞上,直到進入雲林縣境,有人報警才被警車護送下交流道,安全回家。

「太嚇人了!高速公路的內車道竟有人搖搖晃晃騎車」雲林縣北港分局今天接獲一位心急如焚的男子報案,指口湖鄉的61缐北上快速道路,有一名老人牽著機車闖進內車道,實在太危險了,請趕快來救人。

口湖鄉椬梧派出所警員翁偉中、黃家宏獲報,開警車火速上快速道路找人,果然在內車道看到這位搖搖晃晃的阿伯,趕緊向後方來車示警,並趕快將阿伯帶到路肩,只見阿伯不疾不徐,若無其事,好像不知道自己闖進快速道路。

警方護送他下交流道,他到警所一問三不知,經查才知這名44歲陳姓男子,精神異常,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今天早上從台南市安南區的住家騎車離開,就不知去向,其家人已報案,警方從失縱人口通報單上,發現陳男名列其中。

陳男說,他從家裡騎機車出門,沒有注意方向,不知不覺就騎上沿濱海公路61線快速道路,也不知那是快速道路,只感覺每輛車都開很快,從身邊嘯過去,害他車子都快摔倒,他一路從台南騎到口湖,騎到快沒油了。

當警方得知陳男騎機車從台南誤闖快速道路,跨過3個縣市,起碼超過80公里,一路騎到雲林,竟都平安無事,直呼太幸運了。警方通知家屬趕來,其家人獲知陳男離家百里,在快速路上險中獲救,得以平安回家,除甚感驚訝也一再感謝警方。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