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04      體驗「一日老人」 孩童:看不清楚也走不動!
 
 
2018-08-04 16:51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社區健康團隊,為讓孩童了解高齡長者生理結構變化,今日舉辦體驗活動。記者許政榆/攝影
當年齡越來越老,身體會有什麼變化?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社區健康團隊,為讓孩童了解高齡長者生理結構變化,今日舉辦體驗活動,由桃園醫院職能治療師王亭懿、物理治療師許雅婷講解外,更設計有趣的闖關活動,模擬長者的各種老化狀況,與各類居家環境對長者的不便。

為讓所有同學融入「老人生活」,學生都得以「爺爺」、「奶奶」互相稱呼,為讓學生感受到老人行走困難,院方特地準備各類道具,原本活潑亂跳的小朋友,戴上老化眼鏡、搬家手套,顯得動作笨拙,只能拄著拐杖,緩慢行走,有的還要身旁志工攙扶,不僅看不清楚、四肢也不靈活。

其中就讀國一的「莊奶奶」說,當老人真的好辛苦,回家要對阿公阿嬤好一點,以後也要好好照顧爸爸媽媽。就讚國小五年級的「徐爺爺」也擔憂地想起,正在化療的爺爺,常因手部無力,「軟軟的」無法拿餐具吃飯,透過治療師講解以及建議,孩童迫不急待回家幫忙爺爺。

護理長劉美玲表示,面對高齡老化社會,家中後備應具有同理心,真實感受老化對於生活的不方便,對老化有更深刻的了解,以至於能夠敬老、愛護長者,藉此教育下一代的年輕學子。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