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04      照顧身障老兵 獲頒模範父親
 
 
中國時報【盧金足、陳淑娥╱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86歲模範父親唐存忠(左),曾長期照顧身障老兵食宿,陪同兒子說,爸爸行善對他們是最好身教。(盧金足攝)
「家人有飯吃,受我援助的老兵也不會餓著!」國小老師退休的86歲唐存忠,即使經濟不闊綽,仍提供無家可歸的身障老兵吃住,自己單親還教出優秀子女,奉獻大愛,今年獲選為模範父親,4日接受台中市長林佳龍頒獎表揚。

無私奉獻 成為鄰里楷模

北屯區模範父親唐存忠已86歲,從教職工作退休後,一直熱心公益、關懷弱勢,曾提供附近無家可歸的身障老人飲食及住宿長達3年,無私奉獻大愛,成為鄰里楷模。

家住大坑的唐存忠說,921大地震時有很多人屋倒人傷,他的房子空間有限,還提供給身障老人住,其中包括2名老兵,1人斷腿,另1人手臂受傷,自己是山東人,1949年來台,這些人雖然不是山東同鄉,在台灣有緣認識,「伸出援手,我做得到!」。

父親節將屆,台中市社會局4日舉辦「與市長有約」活動,林佳龍感謝每位爸爸撐起家中支柱。林佳龍說,每年父親節致詞的話,都是他自己想出來的,今年以「父愛如光」為題,父親就像陽光一樣,給我們許多生命能量,希望子女以感恩的心,把愛傳出去。

陳玉舒捐肝救父 孝行感人

「每位模範父親背後都有感人故事!」林佳龍表示,有些父親退休了,把自己的父愛分享給更多人,到食物銀行、長青學苑當志工,協助做環保回收,他期待子女們有空多擁抱父親,說一聲「我愛你」,相信每個父親都會很欣慰。

童綜合在88節前夕舉行器官捐贈祈福活動,4日聚集13個器捐家庭分享愛,不少兒女捐肝救父,孝行感人,身為護理師的陳玉舒苦勸數年,終獲罹患肝病的父親點頭接受!醫療副院長吳肇鑫醫師表示,童綜合迄今已完成35例肝臟移植,5年存活率高達82.5%。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