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04      高雄表彰模範父親 敬茶、按摩腳、走紅毯星光大道
 
 
2018-08-04 22:46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旗山區表揚模範父親,由里長陪同里內被推薦的模範父親,一同走「星光大道」。 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旗山、杉林、鳥松、湖內等區昨天同步舉行慶祝父親節,表揚模範父親活動,其中旗山區大鋪紅毯,祭出英雄式的歡呼,讓模範父親們備感尊榮,受表揚的模範父親個個眉開眼笑。

高雄市各區昨都利用周休假期表彰模範父親,旗山區辦桌,讓模範父親由里長陪同走星光大道,還安排子女敬茶、按摩腳,聊表孝思,場面溫馨。

東昌里模範父親葉慶相現年82歲,早年開鐵牛車,白手起家,做小工養活一家,晚年獨力照顧行動不便的妻子,一生樂天知命。

湄洲里陳仁富退伍後被軍方卡車撞殘右腿,但他不自棄,娶了同是肢障的妻子,夫妻倆合力持家,也認真教養兒子,長子曾是台大榜首,目前在水利署任職,次子是開業牙醫。

陳仁富長子說,父母兩人身體雖都有肢體障礙,但他們的愛不遜於其他家庭,小時候他上學,都是父親騎車溫馨接送。陳仁富表示,兩個孩子沒讓他失望。

鳥松區公所昨在鳥松的夢裡里琅環宮廣場表揚模範父親,今年該區模範父親有數人是企業董事長,平常力行慈善。金來福瓷器公司董事長陳義忠今年當選模範父親,他父親陳連進去年也當選模範父親;孫樹評是現任高雄市家具公會理事長,平日擔任被害人保護協會委員及高雄市義消總隊顧問等,熱心地方事;洪聖富假日固定帶妻兒到內門區養護中心,當志工關懷老人;另,來台已25年的艾維齊是熱愛台灣的土耳其人,今年也當選鳥松區模範父親。

此外,杉林區今年選出8位模範父親接受表揚,上平里的李萬發高齡92歲,與妻子李鍾連妹女士結婚67年,育有6子女,他當鄰長長達40年,深獲里鄰好評。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