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05      22年吸收敬老票 日統:政府若正視有轉圜空間
 
 
2018-08-05 18:59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即時報導

日統客運停業求售,林義董事長風表示,主要還是盼望中央能正視偏鄉的問題,交通部能商議出好的解決方法。記者邱奕能/攝影
日統客運停業求售,交通部於今天表示上月曾建議日統客運縮減國道路線,加強小車深入地方,雲林縣長李進勇則於下午前往溝通協調。事後,日統客運董事長林義風表示,若中央能重視問題,仍有商量空間。

「政策是從業者身上剜肉」林義風表示,雲林縣是老人社會數一數二的縣市,過去敬老票就有規定中央政府協助地方補貼差額,但他反應多次,都沒得到回應,半票由他們業者吸收不合理。他希望路線網由業者規畫,政府法規鬆綁,提供好的大眾運輸環境。

「六都與地方差異大」林義風表示,雲林縣是老人占全縣人口17%,敬老票由業者吸收不合理,且政府在交通政策上「一國兩制」,六都業者受到交通部補助較多,他反映多次,交通部應補助像日統一樣的公路業者,都毫無回應。

雲林縣新聞處長張凱傑說,縣長李進勇前往來溝通數次,縣府早已於上個月就函文公路總局。而張麗善委員應使用立法委員身分,積極向公路總局爭取,而非因選舉考量而開出支票。

「全民執政,其他兩位立委責任在那裡?」立法委員張麗善質疑,雲林不只她一個立委,民進黨全面執政,縣府起先給予承諾要補助,但只發了一年就以財源不足為由停發,任憑客運業者不斷虧損,必須出售總站調度資金,問題更加嚴重,甚至把責任推給民意代表,應負起責任。

林義風說,主要還是盼望中央能正視偏鄉的問題,中央能商議出好的解決方法,日統每日虧損8萬多元,22年累積下,已然成為不小數目,至於是否確定停止營業,甚至轉賣,仍還有討論空間。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