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07      影/粉確幸 福興東區扶輪社為據點老人加菜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2018/08/07 20:02

▲福興東區扶輪社為鹿港鎮萬興等5個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家加菜1年,用行動來協助老人家在地安養。(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07)
彰化縣福興東區扶輪社認同立法委員王惠美的「長照社區化」理念,7日起為鹿港鎮萬興、洋厝、新厝、南勢與山崙5個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家加菜1年;王惠美肯定這群平均年齡不到40歲年輕企業家的支持,與縣議員凃淑媚、許志宏主席一同前往探望老人家用餐,期許更多企業、社團一起用行動來協助老人家在地安養。

王惠美說,讓老人家能就近獲得照顧,是她長久以來的心願,期待在當選後予以落實;只是,社區的力量有限,政府的資源也不是非常寬裕,勢必要依靠更多民間力量,因而結合地方企業、社團的善心義舉,將是落實「長照社區化」的關鍵之一,也是推展此一制度的最有力後盾。

凃淑媚指出,數月前就與王惠美一起促成一家企業捐贈肉品給秀水鄉的3個據點,為期1年,至今大獲當地讚揚,她們覺得很有意義,遂再度與社團合作,一起以具體行動關懷老人家。

王惠美與凃淑媚除了賣力為社區引進資源照顧老人家,也為老人家打菜、共餐,看到現場氣氛熱烈又溫馨,更堅定她當 選後推動「長照社區化」的信念。

福興東區扶輪社創社長侯志淵說,看到老人家開心用餐,如同自家的阿公阿嬤,非常親切,他樂於看到王惠美的心願實現,將提供各社區每月豬肉20斤、雞肉25斤,為期一年,讓老人家吃得更營養。

萬興社區理事長楊明通說,萬興社區開辦老人營養午餐剛滿一年,每人每月只收200元,縣府的補助有限,收支很難平衡,幸有營養午餐後援會每人每月捐600元挹注;他非常感謝王惠美與凃淑媚協助引薦社團進入社區,讓老人家吃得更好更營養。

75歲的阿公劉領說,老伴的手藝很好,以前倆老自己在家吃飯,雖然有伴,難免覺得孤單,如今社區開辦營養午餐,老伴自告奮勇當廚媽,他也樂得跟更多人一起分享,看到老伴的手藝受到肯定,內心高興,吃起飯來特別香。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