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08      弘道募二手衣義賣 盼給長輩溫暖
 
 
2018-08-08 15:03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將於歲末年終的12月1日、15日及16日辦理第四屆「打包愛心 衣起助老」二手精品義賣會活動,即日起至10月15日募集二手精品。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將於歲末年終的12月1日、15日及16日辦理第四屆「打包愛心 衣起助老」二手精品義賣會活動,即日起至10月15日募集二手精品,呼籲民眾響應募集二手衣物活動,募集二手衣物義賣,義賣所得將做為長輩服務經費。

弘道老人基金會邀請藝人丁噹在與6位高齡銀髮模特一起走秀,顛覆社會大眾對老的刻板印象,同時,她也將個人宣傳服捐贈出來,讓這些二手義賣品順應環保概念並有重生的機會,讓寒冬時節的助老行動更加有意義與重要,不僅讓長輩們知道社會沒有遺忘他們,更透過服務,讓志工們可以了解長輩的身心狀況與需求,並隨時連結長輩最需要的服務。

擔任培訓銀髮模特導師的鳳梨姐已經逾70歲,是華人世界典型的好太太、好媽媽,為了家庭無私地奉獻,退休後開始思考生命價值為何,也因看過人生百態,決定投入志工服務,全心全意貢獻自己一份心力,只要哪裡有需要,鳳梨姐都會樂於服務付出,希望透過自己開朗的個性帶給需要長輩滿滿的歡樂。

鳳梨姐此次擔任培訓老師,帶領其他5位高齡長輩一起引領時尚走秀,扭轉一般人的想法,伸展台不只是超模的舞台,更是每個銀髮素人的圓夢領域,此舉更徹底顛覆社會大眾的觀點,這六位銀髮模特不僅擔任義賣會宣傳大使、還圓了走秀的夢想,同時改變了社會大眾對 於「老」的看法。

銀髮模特開場表演上穿著義賣會形象T-shirt,印上「ALL YOU NEED IS LOVE.」標語,藉由標語意涵表達社會的角落裡,仍有很多需要被關心獨居弱勢長輩,希望用行動呼籲民眾捐贈二手衣物響應「環保」之餘,還能用二手衣物打造時尚潮流,更能填滿對獨居弱勢長輩的愛,一起成為弘道助老之友,一舉三得,輕鬆地與弘道一起做公益。

弘道執行長李若綺表示,弘道每年11月到隔年2月的歲末年終之際發起「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老人照顧募款計劃,為了募集長輩服務的經費,今年持續辦理的二手精品義賣會,鼓勵民眾捐出二手衣物響應環保議題,並在二手義賣會中打造美麗新時尚,更能關懷獨老做公益。

捐贈通路可洽全台凱麗乾洗門市、Sparklean絲碧淨門市與弘道臺北服務處,其他相關資訊請洽02-2322-1735 弘道臺北服務處,或上弘道官方網站( http://www.hondao.org.tw )查詢。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