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10      彰化榮家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讓長者動手包水餃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2018/08/10 20:54
 

▲彰化榮家舉辦包水餃活動與社區居民共餐,提升老年生活品質與健康。(圖/記者陳雅芳攝,2018.08.10)

 
為讓社區長者能有不同的社會互動、人際交流,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彰化榮譽國民之家特於社區關懷據點每週安排不同活動,10日舉辦包水餃活動與社區居民共餐。參與活動的左媽媽表示,彰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已成為她生活的一部分,每週都會準時前來參加歌唱班及健康促進活動,這次的包水餃共餐活動讓人感到新鮮且愉快。

彰化榮家家主任史浩誠表示,「當老人家有了生活與重心,就不會覺得是被社會淡忘的一群」,因此特別安排水餃製作活動,不僅能讓長者有動手、動腦、動口嚐,亦可提昇長者身心功能,讓長者感受溫暖。

史浩誠指出,據點除有彰化縣榮民服務處之榮欣志工,定期提供鄰里老人電話問安與送餐服務,並運用彰化榮家之醫療保健資源,提供社區居民量血壓、看診醫療服務,及不定期辦理健康衛教宣導等健康促進活動,並結合社區志工定期辦理卡拉OK休閒與歌唱教學活動、提供社區居民聯誼、關懷服務、共餐聚會之場所。

史浩誠說明,「彰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發揮社區自助互助照顧功能,將對榮民照顧擴大至社區老人服務,分享輔導會之醫療、護理照護整合性資源,共同營造健康幸福社區,,達到「成功老化、活耀老化」目的,讓社區成為一個適合高齡人口居住的「樂活社會」。

彰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自106年9月成立以來,除辦理歌唱教學、銀髮伸展台等各種健康促進活動,照顧社區長者。為鼓勵長者多活動,據點亦定期辦理體適能復健課程共餐服務,屢獲社區居民熱烈迴響,並感受榮家資源開放與社區融為一體,不分彼此,真是社區好鄰居。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