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18      國中生化身木工學徒 幫社區長輩打造咖啡屋
 
 
2018-08-18 18:52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即時報導
 

6名木工師傅免費技術指導,教導學生製作桌子。記者徐白櫻/攝影
 
市旗山圓富社區活動中心二樓閒置未利用,為替關懷據點長輩打造書香咖啡館,社區居民與學生全體總動員,合力彩繪樓梯壁面與動手DIY家具。一群木工師傅得知社區心願,主動放下工作,花費3天時間免費教導學生手作原木桌椅,社區長輩感受外界滿滿愛心,直說「足感心ㄟ」。

旗山圓富社區成立「可愛學堂」,社區活動中心一樓是社區關懷據點,二樓則是閒置空間,社區長輩希望有個「喝咖啡、聊是非」的休閒空間。圓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宗卿整合資源,號召圓富國中15名學生來當暑假志工,分成彩繪組與木工組。

木工組難度較高,木材工廠老闆李志堅得知消息,免費提供木料,並找來一群木工朋友協助,6名木工師傅共花3天時間教學,師傅群從基本的裁切、拋光與上漆教起,學生順利產出原木桌椅。

木工師傅李三指出,為讓學生短時間內建立完整概念,共製作六張桌子,包含直榫、鳶尾、方榫、半隱直榫等傳統榫卯工法,不使用鐵釘;學生具備學習熱誠,教起來很有成就感。

經過木工師傅指導,木工組學生拿起工具有模有樣,不分男女,全都說學木工很好玩。「這是圓潭出任務,故鄉的大代誌!」參與營造的社區居民黃盟生說,這幾天帶著兒子一起彩繪壁面,親子間留下美好的暑假回憶。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