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18      嘉義市107年度祖父母節慶祝大會
 
 
更新: 2018-08-18 8:18 PM

承辦學校興安國小也規劃由賴淑麗老師及志工團帶領現場祖孫一起動一動(Running together)來力行健康運動的理念。(嘉義市政府提供)

 
【大紀元2018年08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台灣嘉義報導)父親節過後,全家大小就要喜迎八月第四個星期日的祖父母節,18日嘉義市政府特別舉辦「善用3C幸福3T–嘉義市107年度祖父母節慶祝大會暨樂齡學習中心成果展」市長涂醒哲與夫人鄭玉娟,特別到場與祖孫三代同歡。

涂醒哲預祝所有阿公阿嬤祖父母節快樂!涂醒哲表示,現在大家都上網、都玩手機,所以長輩學電腦、玩手機,是和孫子孫女拉近距離的好機會,會用孩子最常使用的工具,祖孫才有共同話題、才沒代溝。善用3C之後,我們更要創造三代一起的幸福3T,T就是together的意思,在一起閱讀、一起玩樂遊戲、一起運動。

教育處表示,社會及家庭結構的變遷,導致隔代教養的家庭日益增多,在在顯示祖父母在家庭中佔有日益關鍵的重要地位。因此教育部提倡「祖父母節」的用意即在於增進祖孫感情,開啟祖孫間溝通的橋樑,讓所有人都能建立共同關懷長輩的共識;嘉義市目前也積極提倡活躍老化、健康防老理念,並運用公私協力的方式致力於提供一個幫助高齡者繼續服務奉獻與健康養生的優質環境。

本次活動的主題為「善用3C幸福3T」,幫助大家了解「善用3C」的定義為「瞭解數位科技與社群媒體」、「設定合宜的監控機制」及「力行健康的使用型態」,活動當天也舉辦「幸福3T」的系列活動,祖孫全家共讀(Reading together),以及安排祖孫共同製作乾燥花作品讓祖孫一起共樂(Playing together),並連結雙方的親情橋梁。此外,承辦學校興安國小也規劃由賴淑麗老師及志工團帶領現場祖孫一起動一動(Running together)來力行健康運動的理念。

本次慶祝大會亦結合本市所屬兩所樂齡學習中心(東區、西區)的資源,透過動態表演與靜態擺攤的方式展現辦學的成果,共同見證嘉義市高齡者的青春不老與活力再現,成功營造祖孫代間深情互動的溫馨氣氛。◇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