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19      姐妹市青年學生拜會高市府 體驗照服員生活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2018/08/19 19:34
 

▲5名姐妹市青年與高市青年代表熱烈交流,分享多元觀點。(圖/記者許高祥攝)
 
高雄市政府祕書處今夏邀請來自高雄姐妹暨友好城市的菲律賓宿霧及印尼望加錫5名青年學生,展開為期二周的活動,國際青年學生歷經「我是高雄實習生」手搖飲實習店員及實習農夫特訓,最後來到高雄長青日間照護中心,為日照中心注入青年活力與力量,深入瞭解台灣在老人政策及津貼的相關補助措施,體驗照服員的生活並與長輩互動交流。

5名國際青年學生共同參與照護中心的日間課程,與近百名阿公、阿嬤們一起做健身操、健口操,賣力地揮手跳舞,讓長輩們度過歡樂的早晨。午餐時間,他們也為長輩打菜,作伙呷飯共餐,來自印尼望加錫市的艾米,及宿霧市的雷斯特表示,在日照中心和長輩的交流,他們感受到高雄阿公阿嬤的熱情,帶給他們不同以往的社會服務經驗,也因此特別想念家鄉的祖父母,表示會更珍惜和長輩相處的時光。

特訓結束後,祕書處特別安排國際青年交流座談會,讓國際青年學生和高雄市政府青年事務委員及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及國立中山大學等五所大學的學生,針對農業推廣、青年創業以及在地政府相關青年政策等心得分享。其中來自宿霧市的蓋瑞提到,宿霧居民都知道高雄,因為總統府陳菊祕書長於高雄市長任內,致贈宿霧市6輛公車,這些公車免費載送宿霧居民,大幅改善當地交通,宿霧居民都稱它們為「高雄公車」。

雷斯特則說明,自己有兩名表親都在高雄工作,很高興自己也能來高雄參與這次的實習活動,會將農活手作和手搖珍奶的經驗帶回宿霧,推廣年輕人參與農耕及微型創業。國際青年學生也表示特別喜歡高雄乾淨的環境,以及高雄人的人情味及守秩序的特性,更肯定高雄市政府辦理「我是高雄實習生」活動,讓外國青年學子在暑假間,透過研習及實習特訓,充分體驗高雄的在地特色,並強調回國後,不只會跟自己的城市宣傳高雄,也要跟全世界宣傳高雄。

祕書處陳瓊華處長表示,透過國際青年交流座談會,讓國內外青年學生分享討論多元議題,有助深化交流,也回應座談會中的兩性議題,和國際青年學子分享台灣是一個自由國家,政府在性別議題上推動許多政策,倡導性別平等教育的理念,致力於建立跨越性別的實質平等。透過這次為期三天的實習活動,讓姊妹市青年深度體驗台灣的手搖飲料、農耕、長期照護及國際青年交流等不同面向,讓城市情誼向青年世代扎根。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