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1      國際青年志工 彩繪獨老住家
 
 
2018年08月22日 04:10 中國時報 張朝欣/雲林報導
 
 
來自馬來西亞、香港、台灣的20餘名國際青年志工,用畫筆關心獨居老人,21日在雲林縣台西、四湖鄉幫獨居老人彩繪住家,不僅住處外觀煥然一新,連室內牆壁都畫上海邊風情,老人家開心表示,「每天都像在度假,人生變彩色的」。

雲林縣遠景發展協會為讓偏鄉國際化,舉辦台西鄉國際青年志工營,經過多年經營已在國際志工圈打響名號,今年共有22名各國青年志工來到台西鄉,與華山基金會共同展開為期12天的社區彩繪服務。

志工們21日前往台西、四湖鄉,1名行動不便的阿公希望住家看起來像是度假小屋,志工們便把住家外觀彩繪成南洋度假風,室內牆壁還畫上沙灘海景,實現阿公天天度假的夢想;阿秀阿嬤的住家則是「笑臉向日葵」、「荷花池」庭園風格,陪伴阿嬤開心過生活。

來自馬來西亞的志工說,雲林縣有許多獨居老人,除了政府的照顧,也有華山基金會等社團付出關心,讓他們感受到雲林是一個充滿愛心的地方;香港志工也覺得台西、四湖雖然地處偏鄉,但大家會互相照顧,很有人情味。

遠景發展協會理事長丁仁桐表示,此次志工以服務獨居老人為主,有些老人家因健康情況不佳,無法經常整理住家,志工們在彩繪前會幫忙打掃環境,老人家見住處變得乾淨明亮,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

今年志工也參與台西海口音樂祭,白天幫忙布置場地,晚上體驗國境之西台西鄉的音樂盛事,同時協助彩繪台西圖書館兒童閱讀室,行程滿檔,收穫滿滿。

(中國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