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1      讓心勇敢飛.歌聲滿榮家/斷交風波… 唱中華民國頌 榮民感觸深
 
 
2018-08-21 23:24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彰化縣報導
 

「讓心勇敢飛.歌聲滿榮家」活動昨天下午在中彰榮民之家舉行,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李棟樑(中)及聯合報副社長游美月(左)親切地抱著社區兒童。 記者劉明岩/攝影
 
財團法人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聯合報系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共同主辦「讓心勇敢飛.歌聲滿榮家」活動,昨天在中彰榮民之家舉行,由於昨天傳來薩爾瓦多與我斷交,歌手殷正洋唱起「中華民國頌」時說,「此時不唱,誰來幫我們唱?」令在場榮民感觸格外深刻。

聯合報系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社會資源較缺乏地區的老人與學童,連續4年與財團法人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邀請知名演藝人員走進榮家,舉辦「歌聲滿榮家」活動,透過榮民們耳熟能詳歌曲同樂。

財團法人陳玲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董事長李棟樑同時擔任軍人之友社理事長,他說,軍人24小時捍衛國家安全,遇到天災還要協助救災,任勞任怨,退伍後也需要得到各界關懷,因此基金會長期關懷現役軍人與退除役官兵,4年來,他已參加700多個場次慰勞場次,往後還會持續辦下去。

聯合報副社長游美月代表聯合報系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對於李棟樑關懷現役軍人與榮民表示感佩,兩人一起捐贈5萬元慰助金及200本聯合報系出版的「健康帶著走」養生書籍,由中彰榮民之家主任王正代表接受,希望曾為國家出生入死的老榮民們活得健康與快樂。

「讓心勇敢飛.歌聲滿榮家」活動,邀請吳淑敏、王海玲及殷正洋3名知名歌手,演唱榮民們熟悉的歌曲,其中在民歌時代由已故作家李敖作詞的「忘了我是誰」,再由原唱王海玲詮釋,歌聲婉約動人,喚起許多人的回憶。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