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3      陳建仁探畢神父 訪長青食堂讚雲林老人模範縣
 
 
2018-08-23 23:05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邱奕能/雲林縣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讚譽雲林縣長青食堂評比全國第一,讓老人家走出家門呷健康,深受好評。 記者蔡維斌/攝影
 
副總統陳建仁昨天到雲林視察長照、長青食堂和農業產銷,並到虎尾若瑟醫院探望96歲的比利時籍神父畢耀遠,病榻中的畢神父對陳建仁說「哇係台灣郎!」,讓副總統高興又感動,隨後,陳副總統也到元長鄉的長青食堂,快樂為老人打菜,並盛讚「雲林是老人模範縣」。

副總統陳建仁首站探訪若瑟醫院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的老人,若瑟院長李聰明說,照護失智失能是長照重要一環,雲林就醫的失智老人約3千人,失智中心提供完善的照護,尤其目前使用的房舍還是健保署長的老家,別具意義。

陳建仁同時也探望病榻中的老神父畢耀遠,老人家看見老友到訪精神振奮,不僅為副總統降福,還一起唱聖歌,儘管虛弱口戴氧氣罩,老人家仍大聲說出「哇係台灣郎!」,讓副總統深深感動,緊握老神父雙手,要老人家健康「呷百二」。

隨後陳建仁抵元長鄉西莊社區長青食堂,並和雲林縣長李進勇為老人家打菜、共餐,「呷飯配話」有說有笑,他稱讚李縣長一連串的長照創舉,樣樣得第一,不僅把長青食堂與長照結合,還加碼推動祖孫托育,建構三代同堂的幸福家庭,他力讚雲林是台灣幸福老人的模範縣。

「盡量吃!」李進勇說,縣府財源拮据但照顧長者絕不手軟,明年長青食堂經費再增1千萬元達到4500萬元,供3千多人共餐,老人吃好、心情好自然就健康。

陳建仁轉往古坑綠色隧道驛站、東勢果菜生產合作社參訪胡蘿蔔種植加工過程,他稱讚農民的用心,連阿公阿嬤也能種出世界品牌的胡蘿蔔。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