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4      住家水淹80公分 獨居老翁疑下樓查看竟溺斃
 
 
2018年08月24日 12:29 中時 程炳璋
 

蘇姓老翁的胞弟提到發現哥哥屍體時,他臉朝下,飄浮在電視旁的角落處。(程炳璋攝)

 
更新內容)超大豪雨轟炸台南市,安南區24日竟傳出淹死一老翁,蘇姓老翁獨居在頂安里長溪路一段,過去一直是易淹水區域,凌晨時疑似因大水淹入住家,他下樓查看卻不慎跌倒,意外溺斃,直到隔天早上方姓媳婦買早餐探望,驚見公公屍體漂浮在家中客廳,驚嚇報警。

文章來源:一覺醒來台南水鄉澤國 網傳安平運河一度溢堤

82歲蘇姓老翁有8個兄弟姊妹,他為長子,年紀大後,不願叨擾各自成家的孩子,選擇獨居在安南區長溪路一段1家雜貨店後方巷內,他的家人固定時間前往探望。

蘇姓老翁的住處地勢比一般道路低3公尺,過去逢雨必淹,他因高血壓病史,心臟裝支架,平日行動不便,須拄著拐杖行走,平常住在一樓臥房。近日大雨傾盆,家人已擔心淹水問題,叮囑他晚上記得移往樓上睡覺。

蘇姓老翁應允睡到樓上,但24日凌晨暴雨來襲,蘇男疑似擔心家中進水,下樓查看淹水狀況,卻意外跌倒溺斃。

方姓媳婦24日上午8時許上門送早餐給公公,順便探望,開門一看,當時屋內水淹約80公分高,驚見蘇姓老翁臉部朝下,漂浮在客廳一角,她趕緊奔出對外呼救,附近親友聽見,衝入將人扶起,但蘇翁已全身僵硬,無生命跡象,趕緊報警。

警方發現蘇翁身上無外傷,蘇家親友雖對老翁死亡無意見,卻嘆息家中若沒進水,老翁可能不致溺斃。警方製作筆錄後,已將案件報請檢察官擇日相驗,釐清死因。

頂安里里長吳勝安表示,蘇姓老翁居住的長溪路一段,低勢低窪,過去一直是頂安里淹水最嚴重的區域,卻未解決,這次竟發生淹死里民的憾事,令人遺憾。

文章來源:暴雨襲台 網友KUSO照片「水高雄」政見實現了!

台南市官方列冊共有2507位獨居老人,這些長輩遇上天災時,總是不利逃生,台南市政府對此,針對獨居且行動不便,或居住在危險地區的長輩,會有優先撤離措施。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