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24      新型M-Police載具執行臉部辨識 暖警找尋走失老人
 
 
更新: 2018年08月24日

內壢派出所警員呂坤翰(左)採購適合糖尿病患的食品及飲品供飲用。內壢派出所警員呂坤翰(左)採購適合糖尿病患的食品及飲品供飲用。(中壢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警方運用新型M-Police載具執行臉部辨識身分系統,成功找尋走失老人家屬,24日5時許,中壢分局內壢派出所獲報案,稱內壢國小後門疑似有迷失老人行走於馬路中間,線上警網隨即前往報案地點,警員呂坤翰與張良誌5時50分在內壢國小後門附近發現林姓走失老人,老人家面容疲倦並持拐杖在道路間穿梭,員警見狀後便立即上前攙扶老先生,並將老先生帶返派出所安置休息。


交談時老先生無法明確的表明其身分,也無法告知家屬聯繫方式,呂坤翰利用警方新型載具進行臉部辨識,經系統比對照片資料庫,該走失老人為林姓老先生(17年次),警方便依循其證號通知林男之家屬將老先生帶返住家。

呂坤翰在派出所內不停的安撫焦躁不安的林老先生,並於交談過程中得知林老先生血糖過低造成體力不支、走路不穩,呂坤翰擔心其身體可能不適,便主動前往鄰近商店購買飲品及早餐,選購時呂坤翰擔心林老先生可能有糖尿病或其他相關症狀,便採購適合糖尿病患的食品及飲品。

中壢警分局表示,建議民眾可在長者衣物繡上姓名或配戴可識別身分之飾品,也可至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愛的手鍊」,以防日後若不慎走失可比對,迅速通知家人帶回團圓。◇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