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8.30      荒地綠美化 變龍園輪椅族好去處
 
 
 
2018年08月31日 04:11 中國時報 胡健森/宜蘭報導

宜蘭市長江聰淵親自幫長者推輪椅,體驗「變龍園」生態教育園區內無障礙步道的方便及舒適。(宜蘭市公所提供)
位於宜蘭市中華路及民權新路口,面積約為3000平方公尺的「變龍園」生態教育園區,原為荒廢多年的國立蘭陽女中舊宿舍用地,影響環境及市容,經市長江聰淵積極接洽協調,在獲得同意後著手將荒地整理成綠美化點,並設置無障礙景觀步道,可供輪椅行進,讓老人或行動不便者能就近共享「變龍園」的景觀生態之美,多了一處戶外活動散心的安全好去處。

宜蘭市公所表示,「變龍園」以生態概念為主題著手規畫,是宜蘭市第一座市公所和校園合辦的生態教育園區;為了符合園區生態概念,除了保留原有樹木植栽,工法上也儘量貼近自然生態環境概念,由植物、樹木、昆蟲為生態主軸,並結合現有的生態溝共同作為生態復育基礎,成為市區內更接近自然生態的教育園區。

「變龍園」生態教育園區成立後,備受地方好評,臨近的國宅、老人照護中心以及當地里長多次建議增設無障礙步道,宜蘭市公所順應民意,在不違反園區設立初衷的考量下,另完成短程無障礙景觀步道,可供輪椅行進並停駐,舒適地享受園區環境。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生態步道增設無障礙步道,可在兼顧生態、無障礙環境理念下讓老人或行動不便者共享變龍園景觀生態之美,也呼籲市民們尊重市公所美意,勿將機車騎入園區,共同維護園區環境以及「宜市宜居」的宜蘭市。

(中國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