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2      發展智慧老人醫院 成大與廣達簽備忘錄
 
 
 
發稿時間:2018/09/03 13:05 最新更新:2018/09/03 14:36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日電)成大醫學中心將興建全國第一座老人醫院,成功大學校方今天與廣達電腦公司簽署高齡智慧醫療合作備忘錄。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說,人工智慧配合標竿型醫院,可做到更精準醫療。

成功大學選在前身為陸軍804醫院的台灣文學系館舉行簽約儀式,校長蘇慧貞在簽約前帶著林百里參訪,介紹這處歷史建築的特色及目前使用狀況。

蘇慧貞表示,成大醫學中心將興建全國第一座老人醫院,成大校方其他許多科系也投入研發資源,現在又與廣達電腦合作,將會以不同的態度與使命,一起用智慧科技來達成提高醫療服務品質的目標,也能符合社會期待。

林百里致詞時說,高齡社會來臨的情況下,老人醫院會是未來的標竿醫院。當初知道成大有興建老人醫院計畫後,就一直有參與的想法。以人工智慧與服務來打造智慧型醫院,將可協助做到更精準的醫療,也應該會做出很多好事。

成大醫院副院長沈孟儒表示,智慧科技導入老人醫院的目的之一,是協助醫療人員提高醫療照護品質;另一重點是打造無牆化醫院,結合社區藥師、社區醫師、公衛護士等,建構科技化社區健康照護網,將醫院為基礎的照護,延伸到社區。

成大指出,與廣達電腦簽約合作後,除了提供優質醫療臨床試驗場域,還將在醫療研究上提供協助,幫助廣達相關技術與產品最佳化。成大醫療在智慧科技的注入下,將轉為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模式,雙方合作互惠,可造福更多病患及家屬。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