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6      南投發放老人假牙補助金
 
 
 

【記者蔡榮宗/投縣報導】2018年9月7日 上午 12:00
 

南投縣長林明溱昨(六)日在縣府大廳發放假牙補助金給七位南投市長者們,林縣長說,希望中央正視長者對假牙的需求,能夠在長照政策納入假牙補助,提升老人健康。

林縣長與長者話家常,關心裝置假牙後的使用情況。林縣長說,現在年輕人普遍低薪,一副假牙要價二至四萬,老人往往體貼子女,捨不得向子女要錢,因此,縣府體貼長者,提供費用補助,希望老人活得更健康。

林縣長也向中央喊話,希望長照政策能夠納入假牙項目。林縣長說,縣內老年人口約八萬五千人,約有三萬位長者有假牙需求,經費需求相當龐大,納入長照政策後,可由中央及地方共同分攤經費,長者身體更健康,也可以減少健保支出,整體來說錢花得很值得。

八十二歲的張碧雲說,感謝縣府提供補助,她的上排牙齦已經萎縮,吃東西很不方便,但考量做假牙要花幾萬元,很捨不得花錢,如今裝置半口假牙後,可以重拾咀嚼食物與吃東西的樂趣,身體也變得更好。社會及勞動處表示,今年已有一千六百二十九人完成申請,明年也將努力籌措經費辦理,讓更多長者受惠。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