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10      熱心救護偷摸口袋 假暖男專挑老人行竊
 
 
 
2018年09月11日 13:19 中時 許家寧
 
又是他!花蓮秀林鄉49歲綽號「老鄉」的吳姓慣竊,日前見一名阿婆摘龍眼摔傷,假裝熱心協助救護人員抬進救護車,趁機摸走阿嬤口袋中的鈔票,讓家屬氣得破口大罵,警方調查發現,吳男習慣假藉關懷老人再下手行竊,至少五人受害,呼籲老人家小心。

案發後,老婦家屬向媒體投訴,大罵趁火打劫的竊嫌沒人性,員警看到新聞畫面,不禁啞然失笑,研判如此膽大妄為,且專挑老人下手,新秀地區也只有身背多條竊案的吳男才會幹出這麼離譜的勾當,附近鄰居也指認就是綽號「老鄉」的吳錦祥。

警方調查,無業的吳男,整天遊手好閒,在新城、秀林地區尋找落單老人,前年先在國軍花蓮醫院假意攙扶老人家掛號,卻伸手進褲袋拿走現金;後來又在新城村尾隨清晨外出散步的老人,假裝熱心要幫老人按摩大腿,又從老人褲袋內摸走7600元。

吳男今年7月在家樂福大賣場出口,又故技重施攙扶行動不便老人行竊,9月初又在康樂村幫忙抬運傷者偷走阿婆1000元,犯下本案後,又前往順安村對高齡的雜貨店老闆下手,趁隙偷走一條香菸,即使犯案屢屢遭逮,仍惡性不改,讓警方頭疼。

新城警分局通知吳男前來說明案情,竊賊見事跡敗露,爽快坦承拿了龍眼阿嬤的錢,不過避重就輕說是「撿到」阿嬤掉在地上的錢,試圖以侵占罪來避開累犯竊盜罪的刑責,經警方檢視現場影像,當場戳破他的謊言,將他依竊盜罪嫌函送法辦。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