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14      徐旭東:用更智慧的方式照顧老人
 
 
 
2018年09月15日 04:10 工商時報 林憲祥/高雄報導
 
林憲祥/高雄報導
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遠東集團結合徐元智紀念基金會、遠傳電信與高雄大遠百,昨(14)日在高雄市立總圖舉辦「智慧守護‧安心樂活-遠東白皮書論壇」活動。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隨著高齡社會來臨,基於企業社會責任,將結合旗下學校、醫院、研發中心及基金會資源,運用更科技、更智慧的方式來照顧老人。

活動由徐旭東親自主持,在遠傳電信與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攜手合作的「BoBee守護圈」公益計畫揭開序幕,邀請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等貴賓參加,期望藉智慧科技守護長者,讓高齡生涯能安心樂活,吸引近200名來自長照機構、政府官員、NGO團體和學者專家參加。

徐旭東致詞表示,希望藉著兩本白皮書的發表及陸續於北中南東部舉辦論壇,期能為發展國內長照體系、建立完善長照制度,略盡棉薄之力,進而化「高齡社會」的衝擊為動力,提高國家整體競爭力。

徐旭東指出,人口老化的浪潮襲捲全球,台灣失能失智人口逐年增加,加劇了照護資源的需求,也曝露了照護人力的短缺,因此智慧科技的協助是未來主流。他認為,運用並串聯穿戴式裝置、服務型醫療照護機器人、物聯網、智慧生活、4G/5G行動寬頻通訊等技術支援照護人力的缺口,是我國產官學界重要的課題。

遠東集團希望協助多元領域企業夥伴,共同發展智慧醫療及各項以銀髮族為核心的產品與服務,改善長者的健康照護,並落實在地老化政策,減輕照護者的負擔,並藉著白皮書擘畫新藍圖,提供政府與各界建言。

在第一階段論壇中,台大社工系王麗容教授以「健康樂活-忙忙忙」為題,以增加老人幸福感向成功老化邁進為出發點,認為健康樂活不是一個自然的過程,而是一個計畫的過程;健康樂活不是一個在家安享的規畫,而是一個融入社會的生活。提醒大家提早規畫,做好迎向老年的準備。

(工商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