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16      華南陪伴弱勢長輩 歡度中秋
 
 
 
2018年09月17日 04:10 工商時報 文/蔡淑芬
 
 
華南金控自民國101年起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合辦「華南真好,永遠不老」活動,巡迴全臺偏鄉地區,迄今邁入第7年。今年度的第一場敬老活動選在中秋佳節前夕(14日)舉辦,把愛送到桃園,陪伴弱勢獨居長者動手做月餅,讓長輩有個溫馨的中秋節。華南金控總經理羅寶珠帶領集團志工參與敬老活動,並代表華南金控捐出180萬元敬老金,經費將用於舉辦敬老聯歡活動,安排義診、義剪服務,也投入獨居老人送餐計畫,幫臺灣的阿公、阿嬤「顧面子」、「顧裡子」、「顧肚子」,把健康、生活通通照顧周到!

月餅DIY,體驗濃濃中秋情

「華南真好,永遠不老」桃園場帶領長輩們來到桃園市楊梅區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志工們陪伴長者DIY小月餅,也回味傳統的糕餅文化、體驗拋繡球的嫁娶習俗。活動還結合了義診、義剪、手部保養,以及聯歡餐會,餐會中安排了「老歌新唱猜猜樂」遊戲,讓長輩在享用美味佳餚的同時,與志工們開心歡唱,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也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80歲阿嬤與志工 享用溫馨小月餅

80歲的黃阿嬤,平時在家照顧90歲的丈夫,靠著老人年金與資源回收過日子;去年阿公跌倒臥床在家,外出都是阿嬤抱上輪椅再去醫院,醫療費用成為阿嬤的重擔,經濟也陷入困境,常常三餐不繼。因為華南金控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早餐資助計畫,每天提供暖呼呼的營養早餐,讓兩老有了日常溫飽,今天為了讓阿嬤卸下平日的重擔,特別邀請阿嬤一起來參加「華南真好,永遠不老」活動,由華南金控志工陪同一起感受佳節氣氛與豐盛的佳餚,讓阿嬤留下美好的回憶。

華南金融集團的志工也開心能有機會服務長輩們,能陪伴阿公阿嬤們一起DIY做小月餅,一起感受中秋佳節團聚的氛圍。所謂「施比受有福」,看著長輩們開心的笑顏,不只心裡感到暖暖的,也深刻的感受到服務的價值與意義。

(工商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