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23      雉雞樂園 老人愛護如子
 
 
 
2018年09月24日 07:10 旺報 林瑞益
 
住在高雄市岡山區本洲里的居民陳永成相當喜歡雉雞,為了觀賞方便,他養了好幾對觀賞雉雞,他表示,很多雉雞都是從蛋孵化,把幼雞一天又一天地呵護長大,簡直是把雉雞當孩子養。

陳永成已經年過7旬,早年務農的他身體仍很硬朗。對於觀賞雉雞,他頗有心得。他透露,養觀賞雉雞並不難,就當雞養,若碰到颱風天,得固定好籠舍,不要讓大風驚擾雉雞。

他養的雉雞包含藍腹鷴、黃金雉雞、長尾雉雞等。他說,大自然相當奧妙,養了雉雞後,發現雉雞的羽毛顏色每代略有不同,由於雉雞會近親繁殖,因此產生毛色上的差異性。

雄雉雞的尾長,羽毛鮮豔美麗。雌的尾短,羽毛黃褐色,身體較小。雉雞善於行走,也還有飛行能力,因此,陳永成養雉雞很小心,深怕一不小心沒有關好籠子,寶貝們就離家出走了。

他養的雉雞都是成雙成對的,他認為,養雉雞就像撫養孩子們,一隻雉雞或許會感到孤單,但若是一對,就有話聊,不寂寞。以後如果有空間,或許可以擴大雞舍的規模,讓雉雞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在飼養觀賞雉雞的過程,他也觀察到雉雞的體質變化,會在飼料中加一些營養素,幫助雉雞補充鈣質,長得頭好壯壯。

(旺報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