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21      仕招基金會發放秋節慰問金
 
 
 
2018年09月22日 04:10 中國時報 王揚傑/新北報導
 
 
中秋節將至,仕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與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共同舉辦「愛點亮街頭-2018秋賞月圓樂遊遊」中秋節關懷街友活動,21日在板橋永安公園活動中心舉行,仕招基金會課長周哲仁致贈每名街友500元秋節慰問金,鼓勵街友重回社會。

共襄盛舉的還包括新北市社會局、就業服務處、衛福部台北醫院、法律扶助基金會新北分會等單位,現場提供200名街友洗浴、義診、義剪、就業媒合、法律諮詢等服務,同時發放生活物資、飲水、便當和粽子,讓街友們能夠好好過個中秋節。

除了仕招社會基金會致贈每位參加的街友500元禮金,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則致贈綠豆凸和柚子,還附上美味的雞腿便當,讓街友提前歡度中秋。

周哲仁表示,仕招基金會從2002年起就在台北市、新北市等縣市辦理三節的街友慰問活動,基金會秉持蔡衍明董事長對慈善活動的重視,在過節時發給每位街友500元的紅包,希望讓他們快快樂樂過個好節,期待活動拋磚引玉,讓社會各界更重視服務街友的議題。

周哲仁說,蔡衍明董事長長期關懷對街友、獨居老人,和社會上許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幫助街友,希望街友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和祝福,早日脫離街友行列,回到社會正常的生活。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表示,非常感謝仕招基金會、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清海無上師世界會和各志工團體,每到三節來臨前,總是為街友舉辦溫馨活動,共同來幫助街友。

呂春萍說,街友的關懷與服務工作,除了需要透過市府相關局處及民間單位各項資源的整合,亦需要社會大眾的包容與鼓勵,若發現街友有緊急需求,可以撥打1999服務專線,或者通報街友外展服務中心提供相關協助,林口、萬里及板橋都設有中途之家,可接納安置街友。

(中國時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