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20      社區活動中心 重新改造變活力站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2018年9月20日 下午10:13
 
社區閒置空間再利用,可造福更多居民。嘉義縣水上鄉原中庄村社區活動中心因空間狹小搬遷到新地點,為活化閒置的舊地點,地方共同努力改造整理為健康活力中心,日前揭牌後,居民即可前往使用各式運動器材,活動筋骨保健康。

水上鄉中庄舊有活動中心閒置後經改造與整理,並放置整脊、健身及桌球設備,提供社區鄉親運動使用。中庄社區健康活力中心揭牌儀式日前由鄉長劉敬祥、議員林緗亭、農會總幹事林滄賢、議員候選人黃榮俊及民進黨提名嘉義縣長候選人翁章梁主持下,正式啟用。

劉敬祥表示,中庄村社區活力站揭牌,象徵把健康帶到社區,目前尚缺一些設備,水上鄉公所會盡最大能力幫忙。

翁章梁說,廢棄空間實際上只要不是危險建築,都可以利用巧思轉變成地方可用的公共空間,希望每個社區、村庄都有相關的服務,未來當選縣長,老人照顧的覆蓋率會是最重視的,將與鄉鎮長、村里長和社區理事長一起研商,讓更多志工出來服務,這個制度若能建立,以後年老才有更多年輕的人提供協助,因為嘉義縣是人口外流的地方,很多小孩都不在老人身邊,因此老人照顧是必須要走的路,才能讓長輩活得有尊嚴。

除了健康活力中心外,水上鄉公所還積極設置照顧長輩的相關據點,目前共有水頭社區長照C據點、水上樂齡中心、塗溝、柳鄉長青活力站、龍德、中庄關懷據點以及溪州、忠和老人食堂,未來將全力配合中央長照2.0政策,逐步增加覆蓋率。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