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16      酷老時代 「智慧科技是主流」
 
 
 
2018-09-16 23:54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遠東集團結合徐元智紀念基金會、遠傳電信與高雄大遠百,在高雄市舉辦「智慧守護.安心樂活─遠東白皮書論壇」,發表「智慧科技於高齡者照護之前瞻發展與運用」、「長照需求下的外籍看護勞動權益」白皮書,吸引長照機構、政府官員、NGO團體和學者專家參加,希望協助國內建立完善長照制度。

「酷老時代已然來臨!」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人口老化浪潮襲捲全球,人無法避免老化,但可選擇以酷終老、安心樂活,智慧科技協助將是未來主流。

徐旭東指出,失能失智人口逐年大幅增加,加劇照護資源的需求,也曝露照護人力短缺,智慧科技的協助是未來主流。運用並串聯穿戴式裝置、服務型醫療照護機器人、物聯網、智慧生活、4G/5G行動寬頻通訊等技術支援照護人力的缺口,是產官學界重要的課題。

徐旭東說,父親徐有庠生前「就是酷老」,八十幾歲還到公司,即使走不動仍要來,還拒絕拐杖和輪椅,因為這樣就不酷了,他跟父親說,世界上拄枴杖又酷的人多了,不坐輪椅可能需要很多人在旁圍護,怎顯酷?老先生欣然接受,「酷不酷完全是腦袋想法的關係!」

遠東集團也協助醫療、健康、電信、通路、教育等多元領域企業夥伴,共同發展智慧醫療及各項以銀髮族為核心的產品與服務,改善長者健康照護,落實在地老化政策,減輕照護者負擔。

遠傳電信與徐元智先生紀念基金會合作「BoBee守護圈」公益計畫,讓家中有失智親人的民眾,可在全台遠傳門市免費領取BoBee守護圈QR code配件組,再下載App啟用服務,當走失親人被尋獲,遠傳24小時尋獲通報中心會聯繫家屬接回親人。完全免費,不限任何電信用戶。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謝琍琍則說,高雄市府已開通一九六六專線,民眾撥打專線後,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將派照管專員到家進行評估,依需求提供量身定做長照服務。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