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14      老鴛鴦愛情指數破表 結婚60年首拍婚紗超有趣
 
 
 
2018-09-14 17:30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抓住60年來的幸福時光!」雲林縣口湖鄉長林哲凌超貼心,邀44對鑽石婚和金婚老夫妻拍婚紗、走紅毯,穿越時空,讓一對對海口老鴛鴦難得「互訴情鍾」重溫幸福,婚紗照今天開拍,老夫妻那幅恩愛如初的模樣,全寫在臉上,光要阿公說一聲「我愛妳」,就逗得全場哈哈大笑,幸福滿分,讓一旁陪伴拍照的林鄉長只羨鴛鴦不羨仙,直說「人生至此,足矣!」

口湖鄉公所別出心裁,為讓老人歡度重陽,邀集全鄉共44對金婚和鑽石婚老夫妻,延聘專業設計師、攝影師為阿公、阿嬤梳妝造型,留下幸福美麗的一刻,並也邀家人一起入鏡留念,阿嬤重披婚紗,彩妝造型,還像剛要出嫁羞答答的少女,阿公難得西裝筆挺,自稱變成「老黑狗」(古代帥哥)。

老夫妻難得上鏡,不免稍有緊張,家人紛紛旁打氣「阿嬤,變成嬌滴滴新娘囉,好漂亮哦!」,逗得老人家開心。44對老夫妻分3天拍婚紗,今天首日,這場世紀大婚紗的經紀人鄉長林哲凌也到場「探班」,看到一對對滿是幸福的老人,心中無限喜悅和祝福。

「阿公,跟阿嬤說聲心裡話」台子村楊謙二、楊高滿;成龍村張頂炎、張黃註;成龍村林義明、林李玉,結婚5、60年第一次拍婚紗,攝影師帶動氣氛要倆老互訴情鍾,他們說,婚前都不認識,訂了婚也很害怕,心裡其實很想看她,但都不敢走過她家。

有阿嬤笑說,都說了60年的話了,還擱什麼可說的。「噯喲!我愛妳啦」被再三要求下,「阿明伯仔」終於對老伴說出人生第一句愛的宣言,全場大爆笑,海口阿公和阿嬤,真誠又可愛的對話,愛情指數破表,讓全場年輕人超羨慕。

鄉長林哲凌說,為讓老夫妻留下永恆回憶,記錄人生美好的一刻,特地聘請專業婚紗公司到口湖遊客中心,為鶼鰈情深伉儷拍攝婚紗照,老人家超開心,他很羨幕,也深深祝福他們愛如金鑽,永恆不朽。

多位家屬也說,讓老人家拍婚紗重溫幸福,是很有意義的重陽禮物,感謝公所的貼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