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12      友達推智慧照護 搶銀髮商機
 
 
 
袁顥庭╱台北報導
2018年9月13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袁顥庭╱台北報導】

友達跨界合作,與國內評價相當高的雙連安養中心攜手,推出智慧照護解決方案,大搶銀髮商機。友達董事長暨執行長彭?浪表示,友達集團特別成立子公司友達頤康,發展軟硬整合的智慧照護新事業。


其中,智慧照護ERP系統架構完整,可以按照不同機構需求做不同模組化的組合,以客戶需求為出發點。在大陸和台灣已完成2個案子,還有3∼4個案子正在洽談當中。

隨著科技進步,人類壽命越來越長,全球老人化成為趨勢,銀髮商機龐大。友達成立大健康事業,並鑒於養老產業的資通訊發展相對欠缺,以智慧養老為切入點設立友達頤康。

友達指出,與台灣指標性的雙連安養中心花了18個月的時間,共同開發ERP(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智慧資訊系統,並以智慧製造的概念,運用互聯網技術整合健康照護設備,打造全方位的智慧照護方案。

彭?浪說,友達從擅長的硬體價值進一步延伸,成立友達頤康以發展軟硬整合的智慧照護新事業,藉由與台灣首屈一指的雙連安養中心合作,借重其多年專業照護經驗,一同打造全新ERP智慧照護方案。

彭?浪指出,智慧照護ERP系統架構完整,可以按照不同機構需求做不同模組化的組合,未來在長照上和雙連一起攜手,在兩岸共同合作,希望在智慧照護上創造更多的商機。目前在大陸和台灣已經完成2個案子,還有3∼4個案子正在洽談當中。

友達頤康總經理葉俊正表示,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2026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估計有488萬老年人口,中國從2020∼2035年,老年人口將從2.7億人擴大到4.2億人,銀髮商機可觀。此次推出的互聯網+智慧養老方案,以ERP為核心,整合智能設備,分成三大塊:健康促進(智慧運動、行動護理機)、智慧生活(生活服務機、訊息推播系統)、遠程監護(智慧精準定位、智慧床墊)。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