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9      蚵寮長青食堂暨長照揭牌 建構雲林高齡幸福城市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 2018-09-09 21:32:26
 
雲林口湖鄉蚵寮社區9日舉辦長青食堂暨長照2.0巷弄長照站揭牌活動,縣長李進勇到場與長輩們同樂,並肯定社區理事長張柱、社區理監事及社區志工們照顧在地長者的付出,也呼籲更多社區一起加入長青食堂、巷弄長照站的服務。

李進勇表示,口湖蚵寮社區今日舉行長青食堂暨長照2.0巷弄長照站揭牌儀式,兩種長照服務的結合是一個嘉惠長者良多的組合;長照2.0巷弄長照站是總統蔡英文提出的政策,目前雲林縣已經有67個巷弄長照站,長青食堂則是縣府全力推動的服務,目前縣內已經達到63個服務據點,相當感謝口湖鄉林哲凌鄉長的大力支持,在其就任後鄉內已有9間長青食堂成立。

李進勇說,巷弄長照站與長青食堂的結合能夠提供「一兼多顧」的長者照顧,除了讓長輩們飽餐之外,更提供日間照顧、健康促進、情感交流等等服務,讓長輩們開心養老,也歡迎更多社區一起加入長青食堂、巷弄長照站的服務。

社會處長徐忠徹表示,縣府補助蚵寮長青食堂共新台幣55萬餘元作為營運及設費經費,並提供61餘萬經費予蚵寮社區辦理C級巷弄長照站,希望讓社區長輩們得到更完善的照顧。

雲林縣政府在107年度持續推動長青食堂政策,希望藉由餐飲服務做開端,結合其他縣內各項老人福利措施,譬如樂齡中心、長青學苑、建立社區關懷據點、日間托老、日間照顧等種種措施來照顧縣內長輩。

同時也已陸續推動許多措施,例如老人與身障電子乘車票證,鼓勵長輩多到戶外走動,以及持續改善各鄉鎮市老人會館環境,設置幸福專車供老人搭乘,提供社區式老人共餐設備,以多元化方式建構雲林縣成為高齡友善的幸福城市。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