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8      亞培變質風暴擴大!200萬罐限時下架
 
 
 
民視新聞網
2018年9月9日 下午12:22
 
亞培安素變質事件擴大,疑似變質的6款產品近200萬罐將全面下架;現在又傳出可能還有未爆彈,也是亞培生產的,糖尿病專用營養品「葡勝納」,疑似也有結塊狀況,而這些幾乎都是手術或糖尿病病人常吃的健康食品,不少民眾直說不敢再用,也得趕緊找其他健康食品來替代。

一罐罐亞培原味安素從架上拿到籃子,準備下架,藥局角落,堆滿一箱一箱封存的亞培瑕疵品,業者還沒來收,現在卻又爆出新品項出問題。

開口周邊還留有小塊狀殘渣,桃園的藥師透露,1周之前就有民眾拿「葡勝納」來退,這款糖尿病專用的「葡勝納」,恐怕成為第7個變質未爆彈。

民眾表示:「會不敢(吃),可是你都固定吃那幾個牌子,或者是已經買很多的話,你可能沒辦法換,沒辦法隨便換口味或是營養品,因為可能是醫師推薦的。」

吃慣了立刻換恐怕不習慣,尤其對於癌症病患、手術過後的病人更是不敢亂吃,市占率超過50%的亞培產品,像是原味安素可以補充蛋白質,對病中、手術後病人、老人很有幫助,腎補納則是給腎病但未洗腎患者專用,另外提供營養均衡的管灌安素、補充纖維的健力體和補充蛋白質的愛美力等三種產品,管灌病人一天更是就要喝掉6~7罐,現在出事了,不少病人擔心,以後營養來源該找什麼樣的替代品?

藥師沈采穎說明:「亞培本身也有粉狀的,這些有粉狀水狀的,市場上這種品牌大概也有10種,如果民眾要吃同性質營養品,不知道怎麼補充,可以詢問社區藥局藥師。」

亞培6項產品將近200萬罐,週日下午前得全數下架完成,限期未完成,可開罰最高10萬元的罰鍰,這回亞培出包,讓其它競爭者逮到機會,趁機攻占銷售排行,但未來要如何挽救信譽,恐怕也是一大難題。

(民視新聞/劉俐均、蘇威銘 台北報導)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