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7      汐止失智服務站揭牌 全方位照顧長輩
 
 
 
2018-09-07 22:41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汐止區茄苳路的佳醫護理之家,除成立托老中心及銀髮俱樂部外,為更加照顧長輩,今(7)日再度成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希望透過設計符合失智者需求的活動,也有個別化的,課程有藝術輔療、書法、園藝等等,甚至是寵物治療,希望更能全方位照顧長輩。

佳醫護理之家院長謝政賢指出,失智的患者本來在我們機構裡就佔了一定的比例,大概是5到10%的比例,我們發現這需求越來越多,所以我們跟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合作,成立服務據點,除了24小時及日間收容,還有銀髮族俱樂部之外,提供更完善的長輩服務,對於失智的長者我們都會設計符合他們需求的活動,也有個別化的,所以,我們有規劃藝術輔療、書法、園藝等等,甚至是寵物治療。

市議員周雅玲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這高齡化的社會,確實有失智的長者也很多,很高興佳醫能在汐止成立失智社區服務據點,希望未來有失智的長者在家庭不便照顧的情況下,有需要的家庭,可以將長者白天先送來這邊,讓佳醫來評估進而協助家庭。

市議員沈發惠服務處主任張錦豪說,在我們汐止真的很需要這麼關懷老人,對失智失能的老人做一些居家、還有社區服務的關懷據點,那我們政府開始實施長照2.0之後,相信在關懷老人、活化老人運動健康這部分,這是未來我們必須很重視的一塊。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