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7      烏克麗麗音樂劇 助失智長輩找回春天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 2018-09-07 18:50:28
 
來自社團法人台灣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高雄市烏克麗麗教學志工隊、裕誠幼兒園、愛益獅子會暑期兒童營以及哇哈哈益智話劇志工團的青銀壯少志工,三代同堂攜手合作以音樂劇形式做成果發表,並呼應當前迫切的人口老化及失智照護議題,劇情以「阿公的一生」為主題串聯,呈現人生各個階段的主題歌曲,獲得滿堂聽眾喝采。

「春天佇叨位」音樂劇,講述銀髮樂齡長輩如何透過「學才藝、做公益」的志工服務,找到人生第二春,再現生命風華。演出曲目從象徵無憂無慮兒童生活的客家歌曲「捨不得」,到邁入年輕時追求所愛的流行音樂「告白氣球」,以及初為人父母的「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更有改編自「狀元樓」的歌仔戲橋段演繹志工服務歷程,最後壓軸的歌曲則是代表活躍老化與一生回顧的「歡樂年華+幸福的臉」。

志願服務資源中心今年與高雄市烏克麗麗教學志工隊合作辦理了三梯次的烏克麗麗彈唱基礎、進階班,並引導參與的樂齡學員到老人照護機構表演。此次的音樂劇成果展出,除了邀集過往幾個梯次的志工合作演出,更擴大邀請來自幼兒園、兒童營、青年志工…等團隊共同參與,期待能跨年齡、跨團隊的以表演藝術來推廣志願服務。

全人關懷照護服務協會秘書長林英明說明參與此次音樂劇成果發表的志工年齡從6歲到86歲,橫跨三代人,這樣的攜手合作也象徵透過音樂的演出串聯出每個世代的人生故事,更期待所有人一同來擔任失智友善天使。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