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9.06      長照引進偏鄉 貢寮服務站老人學技藝
 
 
 
2018-09-06 21:05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貢寮報導
 
 
為了照顧偏鄉地區老人,台北心藝社會關懷協會今(6)日在貢寮區的仁里里成立長照關懷服務站,未來一周五天都會安排活動讓長輩參加,除了有益身心的動健康以外,也會適時提供一些技藝教學,讓偏鄉長輩,活到老學到老。

長期關心地方銀髮長輩的心藝社會關懷協會今日在貢寮區的仁里里正是成立長照服務站,希望未來帶給地方長輩一個有益健康的長照據點。

台北心藝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貴芝指出,偏鄉老人子女大多在外工作,獨留長輩在家,長久下來生理以及心理上都會逐漸退化,因此,希望透過長照服務站,讓長輩們都可以走出家裡,來這裡學習交流。

仁里里長吳勝福表示,雖然里在每個禮拜二都有舉辦動健康共餐活動,但是還是有不足的地方,長照服務站願意來地方駐點,大家互相合作,一起來照顧地方長輩,老人家也很支持,並表示會常常來服務站走走,學習裡頭的課程。

心藝社會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貴芝表示,未來服務站每周都會安排並規劃五天的活動以及課程內容,並且為長輩們設定學習目標,甚至提供一些技藝的學習,讓長輩們不但可以促進身體健康以外,也能培養第二專長以及興趣,延緩老化。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